开封社科联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赵海燕主持并讲话。

 

会上,赵海燕代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7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中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海燕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班子建设,贯穿社科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功能,打基础、管长远,勇挑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抓好整改补短板,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不足,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持续不断努力,推动开封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