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杞县“红色水东”传统灯笼艺术节

开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

 

     2 月 19 日,中国·杞县“红色水东”传统灯笼艺术节开幕式暨民间灯笼工艺美术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杞县圉镇镇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赵海燕出席活动,宣布艺术节开幕并对大赛获奖代表进行表彰颁奖。

 

 

 

 

本次灯笼艺术节及文创设计大赛由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杞县圉镇镇党委政府,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承办。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弘扬“水东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旨在持续不断扩大“红色水东”和民间工艺美术文化以及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的影响力。开幕式现场共对近30项获奖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此次灯笼艺术节将持续近1个月。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赵海燕指出,传统灯笼技艺承载和记录着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文化内涵,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社科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积极指导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努力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了解到历史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价值。